close

 當然主角不是我...

參加過無數次婚禮的我  婚禮的任務也差不多都做過了

詩班指揮、招待、伴郎、開禮車...但當司儀還是頭一次

上禮拜牧師問我週六有沒有空  就知道有事要做了...

我的原則是...只要我沒事  我會盡量幫忙  所以就答應了

但是有件很慘的事...我根本沒參加過訂婚典禮...長什麼樣我根本不知道

但我覺得這是一個新的嘗試...這樣很好  本來生活就是要嘗試一些沒做過的事

========================================

手中握了一張程序單就出門了...身上穿的是熱死人不償命的相親西裝外套...好在天氣冷

到教會才發現...連準新郎都不知道程序怎麼走?位置要坐哪?...

但時間到了大家都還是硬著頭皮上去(至少我是啦...)...

這種對準新人一無所知的訂婚典禮  在教會很常見  通常是教會裡面某某人的弟弟或妹妹

所以我大概也只能照著程序單照唸...沒有想多說一些話的fu~

從頭到尾讓我感動的也只有一幕...因為每次我都會受這一幕感動...待會再說

腦袋空空都在想別的事情...又發揮了我一心二用的深厚功力

結束後想不到才11點20分  訂婚典禮真是很短...

喝完飲料我就閃人了...因為我知道又要被問什麼時候結婚了><"

每次婚禮皆是如此...

3115565296_7af81787ee.jpg 

教會婚禮跟一般的婚禮不同...

走紅毯比較久、要唱詩歌、牧師會勉勵一些話、會一小段聖經、禱告等...

大多數的人參加過教會婚禮都是感動著回來...

當中每次都會感動到我的只有兩幕...

絕對不是感動什麼交換信物、揭紗,或是親吻之類的(但等我當新郎的時候大概就會...)

********************************************************

第一幕就是新娘的爸爸把新娘的手交給新郎的那一幕...

走紅毯時 伴郎先走  再來伴娘  再來新郎  再來應該是花童

最後是新娘和新娘的爸爸是一起走進來

所以新郎是先走到台前等新娘進來 

當新娘的爸爸把新娘交給新郎的時刻...有時候是爸爸哭了  有時候是新娘哭了

有時候是大家一起哭^^"

其實我不難體會這一幕為何總是令人動容...

畢竟把女兒養這麼大  要交託給另一個男人  進入另一個家庭  會有很多的擔心不捨吧

但大部分的人比較ㄍㄧㄥ...眼睛紅紅的瞬間畫面仍是令我有點鼻酸...^^

********************************************************

第二幕就是謝親恩啦...(基督教真的很重視家庭關係  也很重視孝敬父母ㄝ...)

婚禮結束前  新人會一起各送一束花給男方的父母&女方的父母

當然通常也是抱成一團囉...

這個過程  通常也是會有哭哭的現象^^"...當然大部分還是看到很ㄍㄧㄥ的紅眼睛啦

================================================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沒必要先訂婚啦  直接結囉^^

但無論如何...祝福今天的那一對準新人吧...

可是我真的跟他們不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bass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