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放假了...好久沒有如此奢侈的睡到中午

也放棄了我最愛的早餐...^^   昨天去租了三部片...

"菜鳥總動員"沒有想像中熱血..."開麥拉驚魂"沒有想像中好笑...

"唯舞獨尊"沒fu看  就拿去還了... 於是又去租其他片回來...

 

"搶救愛情四十天"...這是一部很早就耳聞的片子

再說我真的比較喜歡愛情文藝片...所以就仔細看完了

故事是敘述一對夫妻卡雷和凱薩琳走到婚姻的瓶頸  打算要離婚了

 

『你戴上那枚戒指是發過誓的,但令人難過的是,多數人承諾好壞都廝守終生,
他們指的其實只有好的部分。兩人結婚,不論好壞、富貴貧賤、健康病弱,
都應該廝守在一起。』卡雷的同事勸他

40days2.jpg 

卡雷的父親建議他將離婚期延至40天後...

40days1.jpg 

父親給他一本手冊...要他每天為妻子做一件手冊上指示的事...

這四十天裡卡雷每天只需要做一件事並且只作一次就好

名為『為愛情大膽嘗試(Love Dare)』的搶救愛情大作戰就此展開。

40days3.jpg 

第一天  不要口出惡言,下定決心不要對配偶說出任何負面的話。如果脾氣上來,就選擇什麼都不要說。
閉嘴沈默總好過說出你會後悔的話。『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第二天  除了不對配偶說出任何負面的話,還要至少做一件意外的行動釋放善意。



第三天  買個東西送配偶,讓她知道你在想她。

 

 

『男人想贏得女人芳心,他會研究她,研究她的喜惡習慣和嗜好。但贏得芳心娶了她之後,
往往就不再研究她了。如果說婚前他研究她的程度像「高中畢業」,那麼他就該繼續研究,
直到「大學畢業」拿到「碩士學位」,最後拿到「博士學位」。』

第十八天  當卡雷做了一頓燭光晚餐想與凱薩琳共享...但換來的卻是...

 

40days5.jpg

 

卡雷在電話中對著父親咆哮怒吼說要放棄:『我怎能對一再拒絕我的人表達愛意呢?』

 

父親回溫和的安慰他:『你無法愛她是因為你沒辦法給她你沒有的東西。當年我沒辦法真心愛你媽,直到我明白什麼是愛,真愛是不求回報的。我已經決定愛你母親,不管她配或不配。兒子,就算你不配,上帝也一樣愛你,不是嗎?就算你拒絕祂或對祂嗤之以鼻,上帝依然愛你。上帝讓耶穌釘十架而死,為你的罪受懲罰,因為祂愛你。這種無條件的愛只能從神來,靠人自己是做不到的在信教以前,我討厭十字架,但信教之後,耶穌基督改變了我的人生,我那時才真心開始愛著你母親。』

 

卡雷(他是消防隊員)衝進火場搶救小女孩因此受了傷...在挽救婚姻生活上...他也靠著信仰的力量堅持下去

醫生說他的燙傷還沒好之前不能戴戒指...但卡雷卻這樣回答...

40days6.jpg

 

40days7.jpg 

凱薩琳問:『在我提出離婚後,你為什麼還替我做還替我做這些?何況你所做的早已超過了40天?』

卡雷回答她;『誰說我一定要停止?我學會了『千萬不可以丟下搭檔,尤其是在火場。』

40days8.jpg 

 

40days9.jpg 

還沒結婚的我  卻深深的被這部影片所感動...

或許當中提到信仰的部分很多  會讓有些人有點被傳教的感覺...

不過我卻深深認同...這世界上的愛是有盡頭的 沒有人能夠有無窮的愛  愛的源頭是上帝!

 

愛是一種決定  無論窮困、患難、病痛、缺乏的時刻

愛仍然在  愛不改變  也格外顯出它的價值^^

40days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orgebass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